稀麓Nassia

叫我鹿老師

【东京复仇者】回到最初(17

「东同学,该怎么说妳好呢……」女人扶著额头,叹了口气。「老师已经尽力了,但对方是出了名的难缠。」

冬雪正坐著,背直挺挺的,眼睛目视前方,看上去无比镇定,可她篡紧的裙摆上透出的汗渍,却显示出她此刻的心情。

「我很遗憾,东同学,只能请妳的家长来一趟了。」

死刑宣判。


_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距离黑川伊佐那住进冬雪的屋子,已经过了一个月。

这期间,真一郎和万作替他办好了入学手续,注册费也(在冬雪的偷偷帮助下)筹到了,伊佐那一直待在福利院,没有好好上过学,简单做了学力鉴定后,得到小学六年级的评级,因此决定让他和万次郎、圭介、冬雪读一间学校,也好互相照应。

而今天正是伊佐那第一天上学的日子。

伊佐那和冬雪一大早就相偕著来到佐野家,刚好轮到艾玛做早餐,吃完热呼呼的早餐后,和前来会合的圭介一起,四人骑著脚踏车上学去了。

稍稍省略伊佐那和万次郎猜丁壳决定谁能载冬雪的部分。

伊佐那比冬雪等人大了一届,是以她并没有参与到伊佐那入班、自我介绍等等的部分。

等到再次见面,已经是午休时间。

冬雪拉著万次郎,两人提著便当,去依佐那的班级找他。

「雪。」万次郎把便当塞给冬雪。「妳先过去,我尿急。」

「什么?你该不会是想落跑吧?万次郎!」

无可奈何,冬雪只好先行过去。

三班、三班……这里?

冬雪对著班牌号寻找著,却突然耳朵一动,从擦肩而过的两个男同学口中听见了疑似黑川伊佐那的名字。

冬雪想了想,决定跟上去。

就这么一路尾随到顶楼,她躲在半掩著的大门后方,窥探动静。

那两个男同学和一群人会合了,里头有男有女,冬雪认出其中一人,是美咲再三嘱咐过,让她看到就避开,不要对到眼、更不要顶嘴的学姊──西园寺。

西园寺旁边还有好几个像跟班的女生,而西园寺正靠在一个男生怀里,那男的长相俊秀,身上挂著好几个名牌,看上去应该是个小少爷。

冬雪看了一会儿就不想再看了,这群人并不是不良,而是一些家境富裕、喜欢显摆、没什么胆子的普通人。

然而,就在她要离开的时候,又听见了伊佐那的名字。

「喂我说,今天你们班是不是转来一个黑皮肤的小子啊?」

「没、没错,叫黑川伊佐那,似乎是从福利院出来的……」

「什么?福利院?那不就是有娘生没娘养的小贱种吗?」

「啊……不过他说他有家人,只是没住在一起……」

「那就是被抛弃啰?哈!搞笑,这可比孤儿还有趣一百倍啊!」

「哈、哈哈哈……」

「呐,中岛君,人家想看看那孩子长什么样子,带来给人家看看嘛~」

「什么?妳该不会是对他有兴趣吧?那种不知打哪来的野种有什么好的?」

「人家只是想看看嘛,听说中东地区的人会吃虫子?叫他来吃给我们看,长长见识不挺好的嘛!」

「哦!原来是这样,不愧是西园寺同学,喂!那边那个,还不快去把黑……黑什么的带过来!」

「是、是……!」

被吩咐的同学吓得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拉开铁门,然后──

「欸?妳是……」

冬雪沉默的推开那人,一步步地朝中岛和西园寺走去。

「什么?这么快就回来……妳谁?」

「白发……妳该不会是那个,和无敌麦奇关系很好的东吧?东雪?」

「什么?无敌麦奇?」中岛吓出一身冷汗。「妳、妳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道歉。」冬雪沉声道。「为你们刚才污辱伊佐那的话,道歉。」

「什么?妳算哪根葱?凭什么要我……」西园寺怒不可遏。

「我只再说最后一遍,道歉。」

「算、算了吧?西园寺同学,她背后可是有那个麦奇啊……」中岛抓住西园寺的手腕,试图劝她。

「麦奇又怎么了?现在只有她一个人!」西园寺甩开中岛的手,怒斥:「我们说什么关妳什么事?听说妳的背景成谜,家长日也没人来吧?妳也跟黑川一样,有娘生没娘养的贱种!」

啪!

一声清脆的耳光,甩在西园寺美艳的脸蛋上。

「什、么……?」

「看来妳听不懂人话啊,学姐。」冬雪面无表情的放下手。「道歉,听不懂吗?」

「妳、妳!」

西园寺尖叫著扑上去,却被冬雪轻而易举的避开,顺带抓住了她胡乱挥舞的爪子。

「道不道歉?」冬雪一点一滴的加重手上的力道。

「好痛!放开我!」西园寺使劲吃奶的力气,却怎么也甩不掉如铁焊般扣在腕上的手。

「放开西园寺同学!」中岛忽然扑了上来,似乎总算想起了在他面前的,不过是个学妹。

可惜他判断错误了,能跟在无敌麦奇身边的,必然都不会是什么简单人物。

冬雪眼中露出怜悯的神色,像抓小鸡一样提住中岛的后领,轻轻松松把他甩了出去。

中岛狠狠的撞上墙,咳了一大口水出来,也不知是口水还是什么其他胃里的东西。

「中岛君!」一旁的几个喽喽慌慌张张的围了上去。

「道不道歉?」冬雪仍然只重复著这句话。

西园寺像是被吓到了,全身不停地颤抖,呜呜咽咽道:「我、我道歉!对、对、对不起……不要打了……」

「我才打一下。」冬雪无奈地叹了口气,总算放开手。

西园寺失去重心,瘫倒在地,满脸眼泪鼻涕,和方才的女神形象天差地别。

「在做什么!」

冬雪猛地转过头,站在门口对著他们大吼的,是一位老师。

原来,方才被派去跑腿、打开门发现她的男同学,正是之前她顺手从一群小混混那救下的须藤,而这位须藤,知道那群富二代不好惹,尤其怕西园寺找冬雪麻烦,下了顶楼后立刻去找了老师,这才导致现在的局面。

「对、对不起,东同学……」须藤看起来快哭了,拼命的道著歉。

「……没事,你也没做错什么。」冬雪拍拍他的肩膀。「答应我,别把这事说出去,好吗?」她不想让几个小孩知道这件事,尤其是伊佐那。

今天是他上学的第一天,就发生这种事,他会怎么想?

于是冬雪乖乖地跟著老师去了办公室,西园寺和中岛家里真不是盖的,听说孩子被打了,气冲冲地冲到学校,指著冬雪的鼻子就是一顿骂,尽管老师不断地在一旁劝说,表示是西园寺和中岛有错在先,也听不进去。

「她的父母呢!我要见她的父母!我倒要看看,是怎样的父母能养出这种随手打人的孩子!」

于是──

「我很遗憾,东同学,只能请妳的家长来一趟了。」


__

哎呀须藤同学,你可长点心吧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