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麓Nassia

叫我鹿老師

【东京复仇者】回到最初(19

「说!欺负我家孩子的小屁孩在哪?咱来评评理,到底是谁过分了!」

此话一出,全场安静。

屋内众人包括老师、西园寺、中岛,和他们的两位母亲,一时间都懵了。

所有人心中第一个出现的念头都是「这花俏的小子打哪来的?」

西园寺的母亲是家长会长,不愧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物,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你是什么人啊?穿的乱七八糟,警卫怎么会放你这样的人进来?」

冬雪在后头差点没忍住笑出来,看来没能理解冬虫衣品的人果然不只她一个啊。

可冬虫依然气势如虹,丝毫不怵。「我是小冬雪的监护人!你们不是想看看她的家长到底是什么人吗?就是老……就是我!」

谢天谢地,没有说「就是老子我」。冬雪听得心惊胆战。

「您是……东同学的监护人?」老师小心翼翼的问。

「谁?」冬虫愣了下。

冬雪心里叫糟,忘和冬虫说她在这用的假名了,连忙上前回答:「是,老师,他是我的监护人,是我的……」

冬雪,头脑风暴,在脑中拼命思考怎样说才不算在说谎。

叔叔?不是吧,要说爸爸那就差更远了,说起来,我真正的监护人应该是夏草大人,把我捡回去养大,人间应该管这样的关系叫养母吧?既然是母亲,那冬虫大人就是……

「舅舅。」冬雪脱口而出。

静默片刻,没有任何反应,看来这样的确不算说谎。

只是冬虫看过来的眼神就变的有些诡异了,满眼都是「我这么年轻英俊潇洒怎么就变成妳舅了不是应该是哥哥吗?」。

冬雪只能抱歉的无视掉,毕竟她不能说谎,冬虫怎么算也不该是她哥哥。

「原来如此。」老师接受了这个说法。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夏草明知道冬虫是这副德行,仍然愿意让他下来的原因──冬虫和冬雪,不仅名字像,长相也有七八分相似,白发碧眼,要不是知道冬雪是雪花化成的灵,夏草都要以为冬雪是冬虫的私生女了。

「那么,不知道您听东同学说过了没有,她和同学之间起了一点口角……」

老师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一点口角?那丫头都把我儿子打瘀青了!他朋友说他都被打到吐唾沫了,谁知道有没有内伤什么的?万一影响成绩怎么办啊?」中岛的妈妈愤怒道。

「中岛太太,您先冷静一点……」

「我冷静?我儿子都受伤了我要怎么冷静?我……」

「喂,这位大婶。」冬虫不客气道:「我看妳儿子挺好的啊?全须全尾的坐在这,不过就被揍了一拳,会不会有点小题大作了啊?」

「什么?大……大婶?」大婶震惊。

「要我说啊,换作是我听到『有娘生没娘养的贱种』这种话,我可不能保证我能控制住自己只打一拳了事,大婶妳可以?还是说妳儿子可以?」

大婶被噎了一下。「这……这……不管怎么说,打人就是不对的!」

「就是。」西园寺的母亲搭腔了。「骂人是我们这边不对,可你女儿只要动手就是不对。」

冬虫挑了挑眉。「哦?可我怎么听说,小冬雪当时可是要求了他们道歉的?是他们不肯,她才动手揍人的?」

冬雪接道:「对不起舅舅,我听到他们说要把我朋友抓过去表演吃虫子给他们看,一时间就没忍住……」

两位大婶听到这里,脸白了一瞬。

「妳真这么说?」西园寺的母亲皱起眉,小声的质问西园寺。

「我……我……」西园寺仍然处于恐惧之中,加上心虚,抖的连句话都说不全。

西园寺的母亲只好陪笑道:「这样说的确是小女不对,不过说到底他们也就是说好玩的,小打小闹嘛……」

「这可是妳说的?如果当时小冬雪没有上前制止,恐怕她朋友就会真的被抓来『表演』了吧?到时妳也要说,是孩子们间的打闹吗?」冬虫嗤笑道:「这样看来,只是一甩和一巴掌,说是打闹都嫌大了吧?」

西园寺母亲的脸色难看了几分。

场面有些僵持不下,冬雪揉揉太阳穴,折腾了这么久,她累了,更何况她一直没回班上,圭介和美咲肯定会担心,到时候要是一个不小心有什么消息传到伊佐那耳里,她做的努力就白费了。

「两位阿姨,我觉得再这么吵下去也无济于事,想要什么条件就说吧,说出来也好商量。」

冬虫见冬雪要收手,心觉可惜还没玩够,不过也还是帮腔:「没错,时间宝贵,看是要怎么处理好赶紧说吧。」

两位阿姨没想到这两人这么快就表露妥协的意愿,以为自己说赢了对方,于是狮子大开口:「那自然是要处分了,看是要停学还是记过,总之可不能就这么算了。」

冬虫闻言,面露惊讶之色。「哎呀,没想到妳对妳的孩子这么严格呀。」

「什么?」

「既然两家孩子都有错,那自然是都要处罚了,妳想要小冬雪记过,那妳的孩子自然也要记过了。」

「什……!」两位阿姨皆没想到冬虫竟是这个意思。「你好意思?」

「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被骂了『贱种』,还差点被强迫吃虫子……难道妳们认为能就这样算了?」

「这怎么能一样!」

「怎么就不一样了?妳的孩子被打会疼,我的孩子被骂难道心就不会疼吗?」冬虫怒喝。

冬雪看著真的动怒的冬虫,心里有些触动。

双方僵持不下,老师此时终于弱弱的开口:「不然,三位同学都和对方道个歉,写个悔过书吧?」

这样的处罚明显是轻到不能再轻了,西园寺和中岛的母亲虽然不服,但也没别的办法,只能妥协。

于是这次险些演变成校园暴力事件的事情就这么雷声大雨点小的落幕了,三方道歉时都是一脸勉强,连冬雪都面无表情,装都懒的装作抱歉。

西园寺的母亲作为家长会长,自然是拥有许多权限,不过冬虫可没被这些东西束缚,一掌把木制茶几拍的裂成两半,表明了态度。

不过这些都是老师把三人赶回去上课后的事了,冬虫看著冬雪长大,平日夏草公务繁忙,很多把屎把尿的事都是冬虫来做的,包括教她认字、握笔、控制力道、捉蚂蚱、捣蚂蚁窝……等等,加上长相相似,两人和家人别无二致。

「妳就是知道我绝对会保护好小冬雪,才让我下来的吧?老姐。」冬虫心想。

至于冬雪,虽然放心不下冬虫一个人,怕他又做出什么出格的事,不过还是得回去看看事情到底有没有被谁多嘴说出去。

「!小雪……!」美咲看见冬雪回来,冲上前一把抱住。「听说妳和西园寺学姐打架了,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啊?」

冬雪心一沉。「没有,我没事,妳怎么知道这件事的?都知道些什么?」

「西园寺的几个小跟班到处跟人嚷嚷呢,说什么妳不由分说上来就给西园寺一巴掌,还说妳整天跟麦奇混在一起,果然也很暴力什么的……」圭介听见动静也凑了过来,解释道。

「所以她们没有说……我打人的原因?」

两人摇摇头,冬雪终于松了口气。

「呼……那就好。」

「才不好。」

背后突然出现一个声音,冬雪心里喀登一下,回头一看。

果然,是万次郎。


__

其实还有很多句台词

像是「做这种粗鲁的事,果然什么样的人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她的父母呢?为什么来的是舅舅?果然是没家教才会教出这种东西」……之类的反派台词

但这样太过分了,吵得太凶就会有点拖

想想还是拿掉了,就让西园寺和中岛的妈妈当个不讲理但还算有是非观念的妈妈吧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