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麓Nassia

叫我鹿老師

如果楠雄没有坐上时光机器

温情向

短篇已完结


__

世界首席科学家--齐木空助。

要说齐木空助成为世界知名科学家、发明家的时候,大概是三年前吧。

据传,齐木博士之所以扬名国际,是为了发明出一台时光机器,回到过去,救他三年前死去的弟弟,也有人说是爱人,反正都只是谣传而已。

齐木博士本人并没有出面澄清任何谣言,只是整日埋首实验室。

直到某天,和往常无数个失去重要之人一样的日子,有那么一个人,穿越时空、穿越世界,视重重障碍如无物,来到了这位齐木博士身边。

齐木空助一感受到背后有人入侵,立马拿起桌上的手枪,对准来人。

然而,当他看清来人是谁,所有的戒备立刻卸下。不只如此,累积多年的思念让他瞬间眼眶泛红。

「楠雄?」就连叫出这个名字,都感觉在作梦。

「为什么要引发战争?」那个他日夜思念的人--齐木楠雄,第一句话就这么逼问。

「嗯?我没有哦?」齐木空助不解道:「毕竟我对这个世界和人类都没有兴趣嘛,要看战斗还不如去看独角仙打架呢。」

毕竟他只对这个与众不同的弟弟感兴趣啊。

「那究竟为什么这个世界会变成这样?」

「欸?跟我没关系哦,他们只是为了争夺我做出来的这个才自己打起来的。」

齐木空助指了指一旁摆著的巨大机械。

「这是什么?」楠雄问。

「喔,只是时空机器啦。因为想看楠雄,所以才做的……既然你都回来了,那就不需要啦。收不可燃垃圾回收的日子再拿去丢吧。」

楠雄一脸呆愣,直指著那台时光机器,道:「那个……可以用吗?」

齐木空助愣了下,脑袋里的某条线路瞬间接上。

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比方说……齐木楠雄为何出现在这里。

「……哈哈哈。」他笑了,假装很开心的样子,没脸没皮的样子,如他往常一般。「那个没用哦,只能往回一天而已。」

故意说出楠雄想要的功能,明明一点都不想让他知道。

然后,就会听到楠雄说出那句……

「你,怎么了?」

欸?

「虽然不确定是哪里,但你怪怪的。」楠雄偏偏头,道。

什么声音拼命的在空助的脑海叫嚣。

不可以……他不属于这里。

「没有哦?」空助微笑道:「是因为楠雄太久没见哥哥我了吧?我和平常一模一样哦?」

楠雄端详了一下空助的脸,道:「果然,你虽然在笑,但眼神没有在笑。你到底怎么了?」

空助说不出话来。

他无法说出挽留的话,也说不出让弟弟走的这种……违心之言。

楠雄忽然道:「你,不想要我走,是吗?」

什么?

难得的,空助的脑袋停止了思考。

他不想要他走?当然,他日夜思念的人就在眼前,怎么可能放他走?

可是,这个楠雄并不是他的楠雄,他不可以……不可以夺走这个楠雄原本的生活。

「没、没有哦?楠雄你坐上这个机器,就可以回去了吗?那就……」

哽住了,接下来的话,他真的说不出来。

楠雄叹了口气。

空助吞了吞口水,正想找补,就听楠雄道:「果然,你不想要我回去吧。」

虽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这下空助也没办法否认了,只好默默的低下头,轻轻的点了点。

「不要说谎,你真正想说的话是什么?」楠雄道。

「……你可以,留下来吗?」

顿了好一会儿,对空助来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他感觉有一只手,稳稳地放在他头顶。

「不管是哪个世界,这是你第一次对我说出内心真正的想法。」

空助微微抬起头,正好看到楠雄嘴角浅浅的笑容。

「既然如此,我就回应你的请求吧。」

「……真的吗?真的是真的吗?」眼泪瞬间夺眶而出。空助顾不得任何哥哥的形象,用哭的很丑的脸,呜咽道:「楠雄呜呜呜……我、我好想你啊……不要死……!」

「嗯,我不会死哦。」楠雄拍了拍空助的脑袋,温声道:

「不会再一次让你失去弟弟的。」



__end.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